分享
本文

2019年上半年全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6月失业率降至5.1%(附图表)

[ 经济 2019-07-2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7月25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人社部2019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二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0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为促进就业,今年以来,全国向26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54亿元,惠及职工1352万人,向47万名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7.5亿元。同时,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青年就业起航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出台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文件、做好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安置工作。此外,印发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统筹推进各项职业培训行动计划,扩大培训规模,不断提高培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