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上半年全国各省市最低工资排行榜:哪些省市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图)

[ 经济 2019-07-2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7月24日,人社部官网更新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9年6月)。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东、深圳、天津、江苏、浙江月最低工资标准超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80元,为全国最高。

人社部数据显示,今年陕西、上海、重庆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此外,7月1日起,北京也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从2120元调整到2200元,增加80元。此次调整后,北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仅次于上海市。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有4省率先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人社部要求,最低工资标准每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河北最近一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是2016年7月,按照要求今年河北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天津、福建、湖南、贵州、甘肃、青海、辽宁距离上次调整均已满两年,也就是说,这7省市近期或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