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年上半年各省市GDP排行榜:广东突破5万亿(图)

[ 经济 2019-07-2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22个省市地公布了2019年经济“半年报”。14省跻身万亿GDP阵营,13省市GDP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多数地方显示经济稳中向好、投资消费新动能涌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GDP总量45.09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广东继续保持总量第一,跨入5万亿俱乐部。四川GDP突破2万亿,达到20517.2亿元,同比增长7.9%。天津、重庆也实现自我突破,GDP突破1万亿,分别为10371.16亿元、10334.7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山西、江西两省GDP差距有所缩小,江西与安徽差距则有扩大趋势。

从增速来看,13省市GDP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云南、贵州GDP增速超9%,位居第一和第二。但是,天津GDP增速虽然垫底仅4.6%,但是GDP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