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抢方向盘取消落户 2018年上海常住户籍人口数据分析(图)

[ 人口 2019-05-0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2月,在上海浦东,一名女子在乘坐公交车时抢夺拉拽方向盘,造成公交车失控与路边车辆相撞。当月,该女子梁某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检察机关批捕。而她也为此失去了在上海落户的资格。

梁某某作为一名长年在沪的外地来沪人员,几个月后即将获得落户资格。梁某某抢方向盘被取消落户是在得不偿失。上海作为一线城市落户门槛高,2018年3月26日,《上海加快实施人才高峰工程行动方案》正式出台,13个科技领域的人才及其家属可直接落户上海。这意味着,一向“优雅”的上海正式加入这场“抢人大战”。

上海抢人战绩如何?2018年上海市常住人口总数为2423.78万人,比上年增加5.45万人。其中,户籍常住人口1447.57万人,同比增长1.92万人。外来常住人口976.21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