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广东各市常住人口排行榜:深圳增量最多 佛山肇庆表现抢眼(图)

[ 人口 2019-03-3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广东常住人口总量达11346万人,比上年增加177万人,这是广东连续四年常住人口增量在百万人以上,去年增量超过浙江和安徽的增量总和。

其中,广州常住人口最多,达到1490.4万人,比上年增加40.6万人。深圳位居第二,常住人口1302.7万人,比上年增加49.8万人。世界工厂东莞排名第三,常住人口839.2万人,你上年增加4.97万人。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深圳、东莞2018年常住人口净增量略有下调。此外,佛山和肇庆表现比较抢眼,2018年佛山常住人口增量24.9万人,珠海常住人口增量12.6万人。

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流向哪里,哪里就产业兴旺,城市繁荣。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未来,优质人才正在加速向粤港澳大湾区集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