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全国财政教育支出32222亿 同比增长6.7%(图)

[ 教育 2019-02-2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是提高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环节,也是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我国在不断的发展中渐渐意识到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强调自主创新能力在竞争中的重要地位。

我国在教育上的投入也不断增加。2014年全国财政教育支出22906亿元,同比增长4.1%。2018年全国财政教育支出32222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较上年下滑1.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悉,国际上衡量教育投入有一条基本线,即当人均GDP达到800~1000美元时,财政教育支出占GDP的比重要达到4.07%~4.25%,才能实现教育与经济的良性发展。我国人均GDP早已跨入800~1000美元行列,但财政教育支出占GDP的比重未达到4.07%~4.25%的国际标准。

由此可见,我国教育投入总额逐年增长,但相对于我国逐年增加的教育需求来说仍然是不足的。在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深水区的重要阶段,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尤其是基础教育事业应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