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各省市GDP排行榜:西藏增速最高 天津被广西反超(附榜单)

[ 金融 2019-02-1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全国GDP总量突破了90万亿元大关,不少省市经济也实现了自我突破,湖南和广西实现经济反超。18个省市GDP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西藏最高,天津垫底。

2018年不少省市GDP成绩单非常亮眼,广东、江苏GDP总量突破9万亿,四川突破4万亿,北京、安徽突破3万亿,重庆、广西突破2万亿,吉林突破1.5万亿。

目前,18个省市GDP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其中,西藏GDP增速最高,预计达到10%。贵州第二,GDP增速达到9.1%。云南第三,GDP增速8.9%。山东、甘肃、重庆、海南、辽宁、内蒙古、吉林、天津、新疆、黑龙江10省市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18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大环境下,大部分省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很不容易。

总体来看,2018年的榜单发生了很大变化,湖南经济反超河北,2018年湖南GDP总量36425.78亿元,比河北多出415.48亿元。2017年以来,天津经济增速出现下降,受困于产业转型,天津GDP增长乏力,2018年天津经济被广西反超。据悉,天津GDP总量18809.64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排名垫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