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9年31省市GDP增长目标出炉:多数省市下调GDP目标(附图表)

[ 金融 2019-02-1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31省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部出炉,各省2019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均已揭晓。西藏、四川、河北、甘肃GDP目标保持不变,西藏GDP增速全国最高。但是多数省市今年GDP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14省市将GDP目标设为区间值,2019年海南、湖北GDP目标则逆势上调。

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形势下,多数省市2019年GDP预期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贵州2019年GDP增速目标降至个位数,从去年10%左右下调至9%左右;经济大省广东、江苏、山东、浙江均下调了GDP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辽宁2019年GDP目标是要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与全国保持同步”。

2019年海南、湖北GDP目标则逆势上调。其中,海南2019年GDP增速目标由去年的7%上调至7%-7.5%。湖北将2019年GDP增长目标从2018年的7.5%上调至7.5%-8%。

各地GDP目标变化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