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前三季度南京经济运行情况分析:GDP同比增长8.0%(附图表)

[ 金融 2018-11-0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前三季度南京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58.3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前三季度南京市经济增长率继续超过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多项指标在省内城市、GDP万亿城市中的位次前移。

今年以来,在保持三大产业共同发展的同时,第二产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前三季度,第三产业与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差距缩小为2.3个百分点,创下近五年来新低,二三产业发展趋于均衡。

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076.74亿元,增长9.2%。其中,服务业投资占79.6%,较去年同期比重提升9.6个百分点;工业技改占工业投资的近七成,较去年同期比重也有不小的提升。

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61.73亿元,同比增长8.9%。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加快,比如通讯器材零售额增长超七成,比去年提升了四成多;文化办公用品、家具、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金银珠宝、化妆品类零售额也有较为明显的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