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全国各省市最低工资排行榜:还有哪些省市未上调?(附榜单)

[ 金融 2018-10-1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人社部10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9月,今年已有13个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上海、北京、广东、深圳、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大关。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海南月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仅1430元。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比海南高出近千元。

人社保要求,最低工资标准每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据悉,安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时间即将到期,最近一次调整时间为2015年11月1日,目前,安徽省已拟定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待按规定程序报批后发布。此外,重庆、海南、河北最近一次调整时间均为2016年,预计明年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相对部分省市迟迟不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这五省市上调月最低工资标准最为频繁,他们分别是上海、天津、北京、江苏、山东,月最低工资调整周期均为1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