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8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9% 房租上涨4.5%(图)

[ 房地产 2018-09-1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近日发布数据,8月,深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9%,涨幅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持平。

其中,租赁房房租价格同比上涨4.5%,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连续12个月上涨。环比上涨0.5%,涨幅回落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租赁房房租价格同比涨幅明显高于CPI涨幅。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市规土委此前曾向媒体表示,租金作为租房居民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租金过快上涨,影响租赁关系的稳定,挤占了对价格非常敏感的中低收入者的居住空间,同时也容易造成较大的社会风险隐患。

目前,深圳正探索建立全市稳租金商品房项目制度,对房租进行管制。以两家国企深圳地铁集团和深业集团合资开发的塘朗城作为试点项目,对租金进行管制,有意实行一房一价、一年一调,原则上租金年增长率最高不超过5%,租房对象则是面向在深圳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的未购房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