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上半年广东各市GDP排行榜:韶关经济反超阳江(附榜单)

[ 经济 金融 2018-08-0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上半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341.93亿元,同比增长7.1%,增幅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广东宏观经济运行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各地市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民营经济稳步发展。

目前除潮州、清远、汕头、湛江外,广东其他城市均公布了2018年经济半年报。从经济总量看,深圳和广东经济总量突破万亿,与2017年同期相比深圳赶超广州,经济总量比广州多出356.4亿元,GDP增速高于1.8个百分点。佛山、东莞GDP总量分别为4475.98亿元、3868.6亿元。惠州、中山等7市总量则在1000-2000亿元之间;揭阳、肇庆等10个市总量在1000亿元以下。地市间经济总量差距较大,经济总量最小的云浮市,仅为398.65亿元,GDP总量只有经济总量最大深圳的3.6%。值得注意的是,与2017年同期相比,韶关经济反超阳江,上半年韶关GDP总量605.49亿元,比阳江多出9.57亿元。

从增速来看,珠海、汕尾、深圳、东莞、江门GDP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珠海GDP增速最高,为8.7%。韶关、肇庆、揭阳、阳江、云浮GDP增速不足5%,云浮GDP增速最低,仅1%,增幅同比回落4.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