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上半年省会城市GDP排行榜:广州突破万亿 贵阳增速第一(附榜单)

[ 经济 金融 2018-08-0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地区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交通中心的省会城市,在近年来的区域经济版图中越来越耀眼。2018年上半年,广州GDP总量突破万亿,达到10652.98亿元,同比增长6.2%,总量排名第一。成都排名第二,GDP总量6870.68亿元,同比增长8.2%。武汉排名第三,GDP增速8.2%。杭州和南京为6000亿元级别,经济总量分别为6356亿元、6201.08亿元,居于第四、第五位。

从GDP增速来看,贵阳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为11.1%,位居全国第一。此外,西宁、南昌、昆明、太原GDP增速超9%,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呼和浩特增速垫底,GDP增速仅4.9%。此外,广州和沈阳GDP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