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上半年温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GDP同比增长7.9%(附图表)

[ 经济 金融 2018-07-3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上半年,温州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近年来,温州经济发展的稳定性明显增强,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现象,经济增速已连续13个季度保持在7.5%~8.5%的区间。

上半年,温州市实现生产总值272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9%,增速居全省第4位。具体来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9.8亿元,增长1.8%;第二产业增加值999.1亿元,增长8.6%;第三产业增加值1666.5亿元,增长7.7%。上半年温州市GDP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1.1和0.3个百分点,超过市人代会目标0.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温州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半年,温州市工业经济恢复性回升,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近6年以来连续2个季度达到9.0%,增速比全省平均高0.8个百分点。经济运行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等加快形成,新市场主体较快增长,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