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6月大宗商品价格分析:大宗商品价格涨幅回落

[ 大宗商品 钢材 成品油 2018-07-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化工产品市场方面,上游来看,国际原油价格呈现先跌后涨的震荡走势,继续支持国内化工产品价格,但支撑力度较前期有所减弱。国内方面,6月份石化厂家多数装置结束检修,供应量回升。终端需求状况整体保持平稳,但市场旺季已过,下游交易热情较前期有所回落。综合来看,6月份国内化工产品市场平均价格继续回升0.3%,升幅较上月收窄2.2个百分点。

煤炭市场方面,受环保督查影响,产地企业依据自身环保设施情况安排生产,但总体来看供应量未有明显下滑。下游方面,河北、山东部分钢企焦炭库存仍然偏低,短期内焦炭补库需求仍然较强,对焦价形成一定支撑。此外,随着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的到来,下游电煤需求也有明显增长。整体来看,6月份国内煤炭市场价格延续上月回升走势,再次上涨3.2%,涨幅与上月持平。

有色金属方面,需求增速继续减缓。下游铜材、铝材产量持续小幅回落。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等指标增速整体放缓。汽车和家电产量较前期也有下滑。但近期环保检查频繁,部分企业进入整合改造阶段,对冶炼厂的生产造成较为明显的影响。此外,由中美贸易战引起的市场恐慌情绪也逐渐冷静消退。6月份国内有色金属市场价格环比止跌回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