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探讨北京的集成电路产量一路飙升的原因?

[ 集成电路 产量 2018-07-1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2018年北京市集成电路产量一路走高,其中4,5月份同比增长分别达到了36.4%,43.3%.北京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在全国一直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当前北京正处于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的调整期,作为我国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重镇之一,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将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全局带动和引领作用。

                        数据来源:北京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们预测2018年产量将会继续上升,因为北京的人才和科研优势突出,在标准专利、前沿技术创新领域具备较多资源,具备较大的行业应用市场,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是兼具战略承载和创新引领的发展路径。


                            数据来源:北京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3-2018年北京市集成电路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