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啤酒小龙虾和世界杯是绝配?2018年5月全国啤酒产量近400万千升

[ 啤酒 小龙虾 世界杯 2018-06-2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在俄罗斯,什么与足球更配?答案一定是酒!战斗民族嗜酒,世人皆知,当酒遇上足球便组成了俄罗斯世界杯最经典的搭配。不仅是俄罗斯,在中国啤酒、小龙虾和世界杯更是绝配!

据了解,自5月7日起,包括青岛啤酒、珠江啤酒、燕京啤酒、重庆啤酒等在内的多个啤酒个股呈现持续上涨或大幅上涨。业内认为这主要是受2018年世界杯的影响。今年世界杯将于6月14日-7月15日举行,对啤酒的需求与炎热天气消费旺季重叠,从往届世界杯看来,这种情况确实能拉动啤酒概念股。

世界杯真的可以刺激中国啤酒行业?有机构对过去四届世界杯与国产啤酒销量关系进行了研究分析,分析表明,世界杯短期内对啤酒销售是有一定作用的。球迷聚一起喝啤酒、看足球,这可以说是每届世界杯必定会出现的场面了。不少啤酒品牌也贴合世界杯进行宣传,世界杯的举办一定程度的拉动了啤酒销量。

虽说世界杯拉动啤酒销量,但这种影响还是有限。啤酒概念股上涨,啤酒企业再次传出涨价,根本原因是国产啤酒行业告别了过去“重数量不重质量”的发展期,逐渐向健康方向发展。

从去年起,国内啤酒行业呈现复苏现象。2017年5月,国产啤酒告别了持续25个月的下滑,产量逐渐回升。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5月,全国啤酒行业产量达397.1万千升,同比增长1.5%;2018年1-5月,全国啤酒行业累计产量1620.3万千升,同比增长2.3%。

2017-2018年全国啤酒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