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本文

2018年中国区块链企业数据分析:近90%投资事件集中A轮及以前(附图表)

[ 区块链 经济 2018-05-2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5月20日,“链上无限”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起风财经创始人罗智勇发布了《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简称《白皮书》)。

目前,中国区块链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创业者和资本不断涌入,企业数量快速增加。区块链应用加快落地,助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的规范化发展。

区块链产业链

资料来源:起风财经

中国区块链产业企业及融资情况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月,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区块链企业达到456家,其中新增公司数量达到178家,融资事件数达到96件。从融资轮次来看,中国区块链公司接近90%的投资事件集中A轮及以前,9%的投资事件为战略投资,B轮及以后的投资时间占比仅为2%。随着中国区块链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及项目落地速度的加快,融资轮次将逐渐往后延伸。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产业细分领域情况中,截止2018年3月,为实体经济应用服务公司数量达到109家;金融行业应用服务的公司数量达到86家;区块链解决方案公司数量达到61家;媒体及社区公司数量达到58家。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